【教学研讨】张爱霞:课程思政学习分享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通讯员:刘根林)91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三次集中业务学习交流,张爱霞老师结合暑期参加课程思政培训会学习心得做了专题发言,学院牵头人周洁作了总结点评。学院党总支牵头人刘根林、副牵头人吴龙祥和小蓝校区教师一同参加学习交流。

张爱霞老师专题发言(卢晶 摄)

张爱霞在专题发言中,介绍了暑期在山东临沂参加课程思政培训会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身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着眼国家逐步重视课程思政教学的大环境,从不同维度分析介绍兄弟院校课程教学专家的实践经验、专家对如何提升课题思政教学的建议。

张爱霞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思想政治教育比作“盐”,用好盐做好“中国菜”地生动比喻,以及 “育人先育己”、“亲其师,信其道”等名言,引起广大教师的共鸣。

周洁对本次集中业务学习交流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广大教师要多积累人文素养、专业素养,充分挖掘医学知识内涵,找准课堂思政的切入点,将课堂思政更好融入医学基础教育;希望青年教师强化集体备课,强化提升教学改革和科研意识,逐步打造教学科研团队。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