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开展集体流水阅卷

作者:吴龙祥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任课教师试卷规范度,确保试卷批阅质量,2024年1月17日,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在5号实训楼610办公室开展集体流水阅卷工作。涉及本学期期末考试所有本科班级解剖学试卷。


在集中流水阅卷前,解剖教研室主任刘页玲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南昌医学院试卷评阅与存档管理办法(试行)等的相关文件。要求任课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试卷批阅的规范要求,严格依据评分标准,确保阅卷的规范性。教师在阅卷的过程中避免出现批阅不严谨、不规范及错批漏批等现象,要对试卷逐份核实、批改,认真确保试卷各项材料符合标准。整个阅卷做到既分工又合作,井然有序、严格规范。

最后,刘页玲老师再次强调考试试卷的重要性。第一,试卷既能反映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努力程度,还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教师的治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第二,试卷规范性管理对于学校下一步审核评估的尤为重要,教学档案涉及试题质量、阅卷标准、试卷分析及归档显得尤为重要。第三,通过集体阅卷,能够发现学生学习的薄弱点环节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更有利于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