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为高质量课程建设注入新活力

作者:徐环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2024年2月27日下午,我院在5号实训楼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新教师试讲活动,基础医学院周洁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由周洁副院长主持。

在试讲活动中,汪斐、褚晓庆两位新老师结合本学期教授课程,自主选择20分钟的教学片段进行现场展示。试讲后,与会老师进行了认真评议,在肯定优点的同时,重点对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从教学内容与PPT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和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要求。评委们鼓励新进教师们加强基本功训练,合理设计课堂,注重启发引导,保持良好的教姿教态。试讲教师对指导老师的精心点评感觉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向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虚心请教,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加强经验积累,不断完善自己。

新教师试讲活动是我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之一,试讲活动不仅为新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教学能力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成长的机会。通过各教研室老师、经验丰富老师们的点评和建议,新进教师们对自己的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教学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周洁院长总结,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各教研室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在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氛围营造等方面为新进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希望新进教师们能够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在优质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形成新的力量。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