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教研室教师开展机能实验学课程建设培训学习

作者:吴饶平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机能实验学是研究机体正常机能活动规律、疾病发生机制和药物作用规律的一门实验性科学。它涵盖了生理学、病理生理学等课程的实验核心内容,并强调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注意新技术应用及前沿知识和实验进展,有利于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的培养。为了更好开展《机能实验学》课程,2023年11月28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全体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老师及实验员前往南昌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培训学习。

1B77B

(参训老师观摩机能创新实验   王旺摄影)

南昌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拥有2栋实验教学大楼,实验室总面积达21000㎡。现有实验教师133人,专业技术人员46名。中心承担了全院8个医学专业的16门本科基础医学实验课程和部分研究生实验课程教学,开设实验项目共140余项,年接纳学生数达8000余人。

11月28日实验中心开展机能实验学实验教学,开放机能实训室12间,同步开展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泌尿系统在内的3个综合型实验。实验中心杨蓓主任、徐良全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介绍了机能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为我们引见上课的老师并提供相应帮助。我们认真学习了每个实验的原理、设计、操作方法和实验技巧等,并向授课老师请教课程设计、课时分配、课程考核等诸多问题,希望能结合我们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生素养,设计适合我校学生开展的机能学实验课程。机能学实验因其跨度大、综合性强等特点,耗时比较久。一个实验就是一整天,我们也跟着同学们一起学习,讨论细节,希望能做出一个满意的结果,不知不觉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实验结果也符合预期,我们都不知疲惫、满心欢喜。

                    

(培训留念   王旺摄影)

这次学习非常感谢南昌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老师们的热心帮助和无私分享,我们收获颇丰,也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能走出去、学进来,为学科建设和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