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思 行之有向——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进行11月份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邹丽平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11月25日,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学教研室邹丽平、周枫、王旺和吕韶利4名教师参加了由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的教学名师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教学名师杨荣武教授、罗晓婷教授做主题报告,会议由南昌大学黄春洪教授主持。

         (南京大学杨荣武教授和赣南医科大学罗晓婷教授讲座 王旺摄影)

南京大学杨荣武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了“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课老师”的报告。杨教授从爱岗敬业、专业素养与能力提升、同行交流、教学反思、寓教于乐、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杨教授指出,热爱教学、爱学生和爱课程,并具有成为一名本专业优秀老师强烈的欲望,这是前提;与时俱进的多读专业教材和文献,提高自己的专业课的水平和专业素质是基石;多与同行交流和及时进行教学反思是促进自身进步的关键。

赣南医科大学的罗晓婷教授带来了 “四融入四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应用。罗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一个集课前课中课后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结合、案例教学与信息技术结合为一体的多元混合式教学模式。罗教授分享了她们团队长期躬耕教学一线,开展“德技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技能与创新设计等赛事,扎实践行立德树人的经验。

(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名师讲堂活动留影、教研室集体备课 王旺、吴龙祥摄影)

两位专家精辟的论述,独到的见解,渊博的知识让我们获益匪浅!教研室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11月28日,教研室老师们将所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学校12月教学质量月的活动,共同讨论在即将举办的教学能力大赛、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教研室评比等赛事的如何取得好成绩,如何以赛事为抓手,打造高质量的课堂。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