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原生物与免疫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二)

作者:张玘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10月12日,病原生物与免疫教研室再次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主任张玘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基础医学院周洁院长也参与了研讨过程。本次集体备课的主题是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融会课堂教学。

本次主讲教师胡九龙博士结合教学进度和任务安排,给大家介绍了《被诺奖遗忘的伟大发现:T细胞和B细胞》,胡博士准备充分、阐述清晰,提出问题,引人思考。

(拍摄者  王旺)

集体备课过程中教师们围绕胡博士的发言,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就这次内容提出教学中可引导学生思考:吃苦耐劳以及奉献的精神在当下的意义。

老师们总结:每一次的课堂教学都要在吃透教材的基础上注重教学设计,加强课程教学中思政元素的无缝融入。

研讨过程中周洁院长还就地为大家补充了大叶性肺炎、小叶性肺炎及间质性肺炎的区别与关联等相关医学知识。

(拍摄者  王旺)

最后,周洁院长对新教师提出了期望,鼓励新教师要努力学习,做到教学+科研两条腿走路。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