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原生物与免疫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一)

作者:张玘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20231123日,病原生物与免疫教研室再次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主任张玘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基础医学院周洁院长也应邀参与了研讨。本次集体备课的目的是帮助新任教师提高教学质量,通过集体的智慧加强教学设计,完善思政内容建设。

本次主讲教师陈璇博士结合教学内容,给大家介绍了《第十二章  厌氧性细菌——破伤风梭菌》,陈博士以脚踩铁钉作为切入点,引入了破伤风梭菌的生物学特性,从致病条件、致病过程和所致疾病这三个方面对破伤风梭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解清晰,充分把握课程知识点。

(拍摄者  王旺)

集体备课过程中,教师们围绕陈博士的教学思路展开了讨论,大家积极分享相关的教学手段、资料和视频内容。研讨过程中,周洁院长提出可以通过视频教学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深奥的知识内容。

(拍摄者  王旺)

本次集体备课教师们积极分享授课思路和经验,探讨了临床相关案例的处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课程导入案例和相关视频的交流也实现了教学资源的共享,成功的开阔了教学思路;大家互取所长,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