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成长 碰撞谋发展 —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学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作者:邹丽平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11月14日,已入深秋,下午2点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学教研室开展了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旺博士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主题是:浅谈如何申请自然科学基金。

  王旺博士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及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路历程,强调了在现有条件下,如何克服困难整合资源,创造条件搞科研。接着,王旺博士结合自己的申报书通过PPT给大家展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填写的细节及注意事项,重点分享了课题选题、研究内容、实施方案、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方面的经验。王旺博士的讲解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体现了一名优秀博士的科研素养。    

  “教而不研则愚,研而不教则虚。”教与研互为依托,相互促进。如何平衡科研与教学,教研室老师们围绕王旺博士的讲解各抒己见,交流讨论个人的设想和创意,共同探讨了在王博士科研基础上拓展子课题的可行性及将科研和教学融合的实施思路,大家获益匪浅。

  一次教研活动就是老师们的一次思想碰撞,一次碰撞就会有提升,有收获。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讨论热烈,开阔了科研思路,实现了资源共享,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为提高团队科研水平打下了基础。

(拍摄者  吴若曦)

(拍摄者  吴若曦)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