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丰羽”相伴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学院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提高教学水平和技能,创新与完善教学的方式方法,9月6日下午,学院在5号实训楼智慧教室举行新进教师试讲活动。4位新进教师参加试讲,学院副院长周洁出席并点评,党务牵头人刘根林、副牵头人吴龙祥和小蓝校区全体教师观摩。

 

学院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吴龙祥 摄)

4位新教师先后分别从《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病理学》等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了试讲授课。王旺老师讲授“蛋白质化学”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教态活泼;高小敏老师讲授“细胞和组织的修复”教学设计合理,严谨端庄,教态优雅;胡九龙老师讲授“抗体的结构与功能”课件形象丰富,紧扣科研前沿,深入浅出;宋晓静老师讲授“细胞和组织的适应”课件精美,知识功底扎实,语言落落大方。

 

高层次引进人才王旺博士试讲《生物化学》(吴龙祥 摄)

 

新进优秀硕士高小敏试讲《病理学》(吴龙祥 摄)

 

 

高层次引进人才胡九龙博士试讲《医学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吴龙祥 摄)

 

高层次引进人才宋晓静博士试讲《病理学》(吴龙祥 摄)

周洁及各相关教研室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每位教师的试讲后,在肯定4位试讲老师知识功底扎实,思路清晰等优点同时,分别逐一就教学设计、内容把握、授课方式、教学技巧、课程思政挖掘和运用进行点评指导。

周洁强调,新教师是学院的新鲜血液,也将是学院主力军,肩负着学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未来教育工作的重任。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不仅要扎实的知识功底,还要特别重视了解学生,深入学生,要利用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有效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学生积极思考、善于思考,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发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积极参与主动学习的精神。

通过本次试讲,新教师们受益匪浅,对于如何开展好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今后她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加快了新入职教师的成长步伐,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有重要促进作用。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