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基础医学院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昌疫情发生后,学校及时行动,迅速进入防疫战斗状态,基础医学院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组织领导下斗争昂扬,一批党员冲锋在前,在不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坚守岗位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根据疫情防控期间部署,基础医学院迅速组织全院教师线上教学,成立线上教学督导小组,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和督查。学院牵头人周洁同志身先士卒,连续三天蹲守学校。在组织开展全院教职工健康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每天进行线上教学督查,保障了学院全体教师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学院牵头人周洁教授开展线上教学督导

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318日,学校党委发出招募医学专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支援属地核酸检测。我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院牵头人周洁、党总支牵头人刘根林、副牵头人吴龙祥和李海庭老师(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要求参加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经学校挑选,319-20日,刘根林、吴龙祥两名同志如愿参加学校支援南昌县核酸采样志愿者。在南昌县八一乡浦北社区采样点,两名党员同志主动作为,带领两个小组志愿者投入到工作中,并迅速进入到核酸采样岗位,加快该采样点检测速度,工作到深夜,该采样点一天采样数5100多份,为学校赢得当地政府的好评。

f832e9c25c0469831ff262e0b30b386

刘根林、吴龙祥两名党员同志参加学校组织的支援八一乡浦北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吴龙祥同志在采样点承担主采任务

默默坚守学校日常疫情防控一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吴饶平、余莎莎、刘页玲等三名具有执业医师的党员教师,长期参加校内隔离点值班值守,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

    疫情总会过去,春天终将来临。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南医全体师生一起,团结一心,在不同的岗位勇敢和疫情斗争,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被战胜。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