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教研室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集体备课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222日下午,学院解剖、生理、病理、药理学教研室分别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集体备课活动。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牵头人吴秀珍、学工处牵头人万云辉、教务处副牵头人王向东应邀观摩指导,学院牵头人周洁、党总支牵头人刘根林、副牵头人吴龙祥和小蓝校区全体教师分别在相应教研室参加。

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严孜 摄)

各教研室分别围绕相关课程授课内容规范、实验课程设计安排、课程思政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解剖教研室和生理教研室进行联动,协调了解剖学和生理学教师相互配合、课程进度相互衔接问题;病理和药理教研室分别就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进行了深入探讨;药理教研室就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科技工作者培训会议精神专题进行解读;部分教研室就相关课程在专业培养中的安排,提出了完善相关专业培养计划的建议。

药理教研室集体备课(卢晶 摄)

病理教研室集体备课(曾刊 摄)

解剖教研室集体备课

    听取教师交流发言后,周洁指出,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本科培养计划和教学要求,挖掘医学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认真备好每堂课,上好每节课。吴秀珍肯定了我院各教研室集体备课形式和效果。她表示,将及时将教师在集体备课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促进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