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扎实开展学习《宗教事务条例》活动,筑牢两会期间宗教渗透防线

作者:徐环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在全国“两会”这一重要政治节点,基础医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12日下午,积极组织全院教师进行《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学习,以切实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周洁院长带领全院教师们认真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的各项规定,在学习中,着重强调“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党员团员不得信教”、“宗教活动必须在宪法与法律范围进行”等基本原则和要求,提高师生对宗教活动免疫力。此外,周洁院长还提醒承担班主任或者辅导员工作的教师,应注重对学生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培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防范宗教极端思想的侵蚀。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基础医学院广大教师对《宗教事务条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