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支部组织参加江西省红十字会2023年“生命·遇见”清明缅怀纪念活动

作者:王旺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人间最美三月天,挥去春寒尽清明。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纪念捐献者,基础医学院党支部组织22级临床医学专业、21级针灸推拿学专业和22级药学专业等40余名学生,参加江西省红十字会组织的2023年“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摄影:邱彬烜)

清风寄相思,鲜花化缅怀。上午10点,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周洁同志、支部委员吴龙祥同志、余莎莎同志、王旺同志和解剖教研室主任刘页玲老师带领学生,怀着对捐献者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到达南昌西山万寿陵园。在捐献者纪念碑前,全体老师和学生整齐列队,集体默哀,跟随现场工作人员敬献鲜花,表达对捐献者的缅怀和敬意。

(摄影:邱彬烜)

  22级临床2班况英豪同学,在捐献者墓碑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接受记者采访。他深情的说“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正心恭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修成大医。我代表南昌医学院全体学生深深缅怀大体老师,感恩大体老师对医学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摄影:邱彬烜)

  吴龙祥老师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情回忆了上栗94岁抗战老兵喻芳铭签署遗体捐献登记时说过的一句话“宁可学生在我身上划错一千刀,也不愿学生在患者身上划错一刀”。感慨说“大爱无言、奉献无声,每一位捐献者的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

(摄影:邱彬烜)

  寄托哀思,大爱永存,捐赠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